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新重疾险来了!

新重疾险来了!

2021-02-06 分享到:

  从2021年2月1日起,基于新规范开发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将陆续投放市场。与此同时,基于2007年旧规范开发的重疾险产品则彻底退出了市场!而据最新消息显示,已经有多家保险公司推出了新款重疾险产品,并升级理赔服务。

新重疾险来了!

  据悉,新规范全称为《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(2020年修订版)》,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在2007年版的基础上修订而来。

  据了解,此次修订建立了重大疾病分级体系,首次引入轻度疾病定义,将恶性肿瘤、急性心肌梗死、脑中风后遗症3种核心疾病,按照严重程度分为重度疾病和轻度疾病两级;增加了病种数量,将原有25种重疾定义完善扩展为28种重度疾病和3种轻度疾病,并适度扩展保障范围;扩展了疾病定义范围,根据最新医学进展,扩展对重大器官移植术、冠状动脉搭桥术、心脏瓣膜手术、主动脉手术等8种疾病的保障范围,完善优化了严重慢性肾衰竭等7种疾病定义。

  保险消费者可以看到,重大疾病保险保障范围在旧规范疾病范围的基础上,新增了严重慢性呼吸衰竭、严重克罗恩病、严重溃疡性结肠炎3种重度疾病。

  根据监管部门要求,保险公司新开发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应当符合新规范各项要求,不得继续销售基于旧规范开发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。

  另外,还有保险业人士透露,其所在的公司不仅推出了重疾险新产品,还扩展了保险责任,以满足消费者差异化的保障需求。同时,将转变发展思路,从消费者健康管理、对健康风险进行干预的思路找到新的发展路径,让保险不仅仅局限于经济赔付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杨秀华

福建 漳州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6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7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